学生工作
 新闻信息 
 研究生会 
 "三助"工作 
 光荣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新闻信息>>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我为同学做件事|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会:超燃夜跑,点亮心里的光
2021-04-27 15:26  

为提高研究生强身健体意识,释放心理压力,使研究生在繁忙学业压力下“放下手机,走向操场,迈向健康生活”。423日晚,由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的“学党史,办实事”活动之我为同学做件事——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思雅(释压)”荧光夜跑活动暨“香樟树洞”心理健康栏目启动仪式在花溪校区2号足球场成功举行。

7点,研究生院一楼大厅人头攒动,各分院同学积极参与整装待发。校研会文体部工作人员带领大家一起进行跑前热身运动并告知跑步注意事项。





(签到)


(跑前准备工作)

“慎思笃行,博学致新!”在洪亮的校训声中,荧光夜跑正式开启。在跑步过程中,同学们摇晃着绚丽多彩的荧光棒,享受全新夜跑,体验其中乐趣,成功完成了3KM慢跑。

(荧光跑开始)

(同学们进行荧光跑)


(同学们进行荧光跑)

荧光夜跑结束后,校研会工作人员组织大家围成一圈,表演才艺、交流谈心,并倾听了其心理诉求、生活困扰等真实心声。此外,现场也举行了“香樟树洞”心理健康栏目启动仪式,此栏目为研究生学子开通了一条心理健康咨询的绿色通道。希望广大研究生能够积极通过此平台,表达心声,缓解自身研究生涯的学业压力,增添课余生活色彩。


(同学们进行荧光跑)

(心理对话交流)

(才艺展示)

(才艺展示)

(工作人员发言)

历史与政治学院樊琴同学


来自历史与政治学院的樊琴同学说道:“这次活动的举办很有意义。首先,同学们在运动中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在互相帮助中体现了集体主义感,懂得了在运动中只有大家同心协力才能获得最快的成功与进步。其次,在游戏环节,轻松的氛围提供了我们认识优秀校友、结交新朋友的渠道,为枯燥的学习增加了不少校园乐趣。这样的夜跑活动使得学生们有了不一样的释放压力的方式,更有利于接下来的学习。”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王佳佳同学


来自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的王佳佳认为:“一路闪烁的荧光棒;一路陪伴的淡黄‘小马甲’,和最后围绕而坐的香樟树洞游戏,是陌生面孔第一次青涩表演。校研会给予的这一切都是我们在师大与这个夏天最好的奇遇。”


历史与政治学院沈雨同学


来自历史与政治学院的沈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青年强不仅包括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也包括了身体健康、体魄强壮以及体育精神。在我们研究生会举办的这一次荧光夜跑活动中,我感受到了浓浓的体育精神的内涵,作为一名研究生,除了要踏实地学习,更需强健的体魄。多多锻炼,在促进强身健体的同时,也能愉悦身心。这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同学们的交流,也给其他同学起到了体育锻炼的模范作用,我希望下次还会有此类活动,我们将继续参与!”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习近平总书记419日在清华大学的考察时走进了体育馆,表达了对青年健身运动的高度重视。校研究生会以此为契机开展此项活动旨在为同学提供一次体验趣味夜跑的平台,引导广大同学注重体育锻炼以及心理问题的同时展现了贵师大研究生学子团结、拼搏之体育精神。



此外,我们“香樟树洞”心理健康栏目,现已开通微信群和专用邮箱,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投稿来信。

春暖花开,恰逢晴空惬意安宁,夜色迷人,正值贵师研子运动时。望同学们的夜晚生活不仅是论文、课题与研究报告,也可以是伴随音乐抬头即看的星空。换种心情,来到操场,交流情谊,跑步释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