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信息 
 研究生会 
 "三助"工作 
 光荣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新闻信息>>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举行“一月百人一本书” 党史经典阅读分享会启动仪式
2021-04-30 15:50  

 为高质量推进我校广大研究生同学的党史学习教育,使我校研究生学子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领悟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在学校研究生工作部的部署下,校研究生会举办了“一月百人一本书”党史经典阅读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选取了人民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联合出版的《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

  公众号图片MYXJ_20210430104617130_save

“一月百人一本书” 党史经典阅读分享会活动现场


 4月29日晚,学党史·悟思想——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一月百人一本书”党史经典阅读分享会正式启动。仪式由校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丁茂轩主持,“党史经典阅读百人团”的100名研究生以及校研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公众号图片IMG_20210430_105748  公众号图片MYXJ_20210430105017874_save

                                          主持人丁茂轩                        百人团成员


 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及流程。为方便日后学员间的沟通和交流,保证学习效率,主持人根据每个学员签到时抽到的“签号”将“百人团”分为5组,各组自行取名并推选组长,分别是:求索组、复兴组、新征程组、星火燎原组和力挽狂澜组。随后,各组组长分别上台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发表了小组宣言,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高涨,激情昂扬。


                                    公众号图片IMG_20210430_105829公众号图片IMG_20210430_105901公众号图片IMG_20210430_110007

各组组长自我介绍、发表宣言


 分组结束后,校研会主席团成员郑方静就“一月百人一本书”党史经典阅读分享会后期的安排和规划进行发言,再次强调了校研会举办此次分享会的目的和初衷。她表示,此次党史经典阅读分享会为期一个月,绝对不是走过场、交任务,而是希望同学们通过一个月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系统学习、仔细研读;通过与学员间的相互交流、思想碰撞,加深大家对党的认识,学深、弄懂、明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更好的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事业中!

公众号图片IMG_20210430_105551

校研会主席团成员郑方静发言


 最后,校研会主席团成员焦伟激情澎湃地宣布:“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一月百人一本书’党史经典阅读分享会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落幕。

公众号图片IMG_20210430_105514

校研会主席团成员焦伟发言


 本次启动仪式暨第一期交流会后,除“百人团”入选研究生学员,各培养单位分研会也将自行组织本单位研究生一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引导我校研究生不断学习党的理论,进一步激发大家学习和阅读党史的主动性,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大家不断从党史经典中汲取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提振奋斗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