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信息 
 研究生会 
 "三助"工作 
 光荣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新闻信息>>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创新事|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能力素养提升培训会在研究生院召开
2021-04-30 10:19  

为持续巩固高校研究生会组织深化改革成果,塑造理想信念坚定、积极服务同学、清新健康阳光的组织形象,不断提升研究生会组织的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429日下午,“学党史•办实事•创新事”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能力素养提升培训会在研究生院3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朱跃,校团委副书记李正军,研究生院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吕文,研究生院培养科副主任张婷婷参加此次会议。此外,各院系研究生会代表及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列席参加。会议由朱跃主持。

IMG_20210429_130013

(全体成员)


会议伊始,吕文详细解读了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传承红色基因,感恩成长报国——青年学生学党史”系列活动的工作方案。他指出:研究生在“学党史”系列活动中要突出“研”字,遵循“学党史•悟思想”、“学党史•办实事”、“学党史•创新事”的工作方向。一方面,着重开展多种形式研读党史经典文献的系列活动,从而将党史精神转换为研究生的内心动力,增强研究生的学术能力。鼓励研究生主动挖掘贵州红色资源,将论文做在贵州大地上。另一方面,研究生会应回归服务职能,倾听和收集广大研究生的心声和意见,尽可能地为同学解决实际问题。此外,各学院研究生会要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创办特色活动。希望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坚持为同学办实事,为广大研究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科研氛围,在其中发光发热。

IMG_20210429_130125

(研究生院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吕文)


李正军根据研究生特点并结合其他高校学生会的警示典型案例明确了研究生会服务同学、维护研究生合法权益以及思想引领的三大职能。他指出,研究生应突出研究生特点开展活动,搭建平台,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听党话、跟党走。要求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此外,他表示校团委将对研究生会开展的活动予以大力支持,鼓励研究生大胆创新,引领学术及学风主流。

IMG_20210429_131719

(校团委副书记李正军)


朱跃作最后总结,他强调,研究生会作为学校与同学联系的纽带,应以更高的标准作出要求。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要在日常工作中牢记宗旨,秉承初心和使命,锤炼品德修为,拿出本领,敢于行动,做出创新,密切联系同学,讲原则、重品行、做表率,展现属于研究生的精神风采。

QQ图片20210430181228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朱跃)


校研会主席团成员焦伟、校研会学术部负责人王朋丽、数学与科学学院代表史先锋、历史与政治学院代表张丹以“学党史•办实事•创新事”为主题对本次培训会发表感想。他们认为,通过对党史的进一步学习,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以史鉴今,通过对过往工作的经验总结,找准自身定位,端正政治立场,做好本职工作,严谨务实,多多关注广大研究生的精神及生活需求,切实做到办实事,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

IMG_20210429_135242
(校研会主席团成员焦伟)


IMG_20210429_135809

(校研究生会学术部负责人王朋丽)



1619699658479

(数学与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代表史先锋)


1619699632944

(历史与政治学院研究生会代表张丹)


通过本次培训,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努力目标,为“传承红色基因,感恩成长报国——青年学生学党史”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各级研究生会应进一步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化改革研究生会的思想、作风、组织和能力建设,本着“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宗旨举办学生喜爱的特色活动,推动研究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自家人”组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