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信息 
 研究生会 
 "三助"工作 
 光荣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新闻信息>>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校院两级研究生会集中学习省委书记谌贻琴在贵州大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2021-05-12 14:59  

为深入学习贯彻5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到贵州大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511日中午,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在研究生院3楼组织校院两级研究生会集中学习省委书记谌贻琴在贵州大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参加会议的有各学院研究生会代表、党史经典阅读百人团代表及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焦伟领学,郑方静主持。




                                                     

                                                          全体成员



会议伊始,焦伟与大家共同学习了省委书记谌贻琴的讲话精神.他认为,作为新时代研究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仰望星空立大志,止于至善明大德,博学笃行成大才,脚踏实地担大任;从小事做起,从基层做起,多作积累、多作准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先锋力量,在谱写中国梦贵州精彩篇章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焦伟



此次学习引起了各学院研究生代表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结合自身经历踊跃发言,发表感想。

经济与管理学院孟蕾认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在国家发展稳步前进的关键时期,要始终牢记党的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作为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的学生,定会将“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校训精神带到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中,为推动教育的发展献智献策。

                                                         经济与管理学院孟蕾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杨小飘深刻认识到百年峥嵘来之不易,并表示学习了谌贻琴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我们要坚定践行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爱国,励志,求新,力行”,肩负起新时代研究生的责任与担当,将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我们研究生的青春力量。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杨小飘



大数据与计算机电子科学学院陈龙保从自身专业出发发表感悟,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青年研究生,我感觉到自己任重而道远。大数据作为贵州让世界看到的崭新一面,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贵州大数据发展中发挥作用,从实际问题出发,把科研做在社会真正所需要的地方,为学校争光添彩,实现贵州的发展与繁荣,增强信仰之基,汲取奋进力量,不忘来时路,走好当下路。

大数据与计算机电子科学学院陈龙保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宏建表示,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结合谌贻琴书记的讲话精神,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出发,要树立自身成长报国的责任感,将爱国作为第一要义,要传承爱国精神,扛起旗帜,志存高远、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这样的青春才有厚重的底色、才有沉甸甸的份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宏建



历史与政治学院何昌从国家对贵州的重视和个人意志与历史进程相结合出发,从哲学层面将“把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做了深彻解读。恰逢其时,我们应勇挑重担,将谌贻琴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科研动力,多出成果,不忘殷殷嘱托,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家乡建设和国家发展的事业中,将自己的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历史与政治学院何昌


    通过本次学习,令我校研究生学子深受教育和启发,我们应深刻领悟谌贻琴书记寄语青年的讲话精神,发挥先锋模范的表率作用,做到心正、言正、行正,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奋斗终身,努力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