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小手”拉“大手”,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
2019-07-17 15:52  

“小手”拉“大手”,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

——研究生院举办2019年暑期脱盲再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大学生志愿者培训会

 

7月8日下午,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脱盲再教育志愿者出征仪式结束后,研究生院在花溪校区和白云校区先后组织开展了脱盲再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大学生志愿者培训会。

研究生院院长梁虹主持了花溪校区培训会,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芸、发规处处长罗筱霖、研究生院副院长朱跃、170余名暑期脱盲再教育志愿者参加了培训会。梁虹强调了大学生志愿者参加脱盲再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对“充分发挥大学生志愿者易于和家乡百姓沟通、容易得到信任、反哺家乡愿望迫切,通过‘小手’拉‘大手’,利用寒暑假返乡时就近就便开展脱盲再教育”的“师大模式”在全省推广的情况作了小结。

花溪2.jpg

           花溪校区脱盲再教育志愿者培训现场

求是学院暑期脱盲再教育志愿者出征仪式暨志愿者培训会在理学系108教室举行,花溪校区培训会的老师、求是学院院长杨先明、副书记帅永平、70余名志愿者参加。杨先明院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强调了大学生参加脱盲再教育的重要意义,对志愿者提了四点要求;杜芸部长对学校脱盲再教育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并提出了两点希望。仪式结束后开展了培训。

   

           求是学院脱盲再教育志愿者培训现场

发规处处长罗筱霖对志愿者进行了培训,从贫困的定义,文盲的演变,培训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培训方式,培训中的注意事项,培训的拓展等方面具体展开。研究生院吕文老师对志愿者进行了安全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参加脱盲再教育的志愿者更加明确了参加脱盲再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的熟悉了开展脱盲再教育的各种注意事项,培训会结束后,该批志愿者将在暑期返乡的过程中开展脱盲再教育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