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专家组对我校教育硕士实践教学质量进行专项巡查
2022-03-07 15:57  

2021年10月25日至27日,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委托,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专家组对我校教育硕士实践教学质量进行专项实地巡查和指导。教指委专家组成员包括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硏究生教指委委员、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校长臧淑英教授,湖北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李梦卿教授和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松林教授。



26上午,专项巡查汇报工作会议在花溪校区行政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校领导肖远平、赵守盈、乙引,校党委委员蒋雪明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育硕士培养单位院长、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臧淑英主持。



巡查组组长臧淑英首先对此次教育硕士实践教学质量专项巡查工作的目的和巡查日程安排进行了说明。



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教育硕士发展历程和培养概况,对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教育硕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表示感谢。副校长赵守盈在工作报告中介绍了学校教育硕士的发展现状、建设成效与存在不足。专家组就有关问题提问询证,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会后,专家组一行进行了校内考察,到地环学院、教育学院等单位走访校内实训设施与场所,并进行了听课、观课,查阅了教育硕士实践教学各环节过程性资料。





26日下午,专家组分别对清华中学、乐湾国际学校(小学)和贵阳市女子职校三个教育硕士校外实践基地进行考察,听取了基地学校负责人介绍了基地建设情况及教育硕士实习情况,与基地学校实习生和实践指导教师进行座谈。之后,专家组分组与校内导师和教育硕士进行了集体座谈和个人访谈。



27日上午,专家组召开专家巡查意见反馈会议,校领导肖远平、刘照惠、银熙惠、赵守盈、乙引,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培养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反馈会由巡查组组长臧淑英主持,专家组对我校教育硕士培养在实践教学“三习”管理制度、课程设置、联合培养模式和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在经费保障、实践基地的联络机制、实践教学过程中的研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反馈,同时,在实践教学过程管理、导师沟通交流和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改进建议。

肖远平代表学校对三位专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将以此次巡查工作为契机,充分吸收专家组反馈意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对照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制定详细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学校将在政策、经费和资源等的有效调配上,加大对教育硕士实践教学的支持力度,优化完善实践教学保障机制,持续提升教育硕士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