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研究生院组织开展2022年研究生导师工作会
2022-12-02 15:09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意识和教书育人能力,12月1日下午14:30,研究生院在花溪校区行政楼六楼一会议室组织开展研究生导师工作会。学校2022年新增的研究生导师,以及各培养单位在岗导师代表参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沈光先主持。

 

 

 

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红军教授、贵州省山地环境重点实验室李秋华教授、教育学院张翔教授分别围绕研究生培养和指导,为参会导师作专题报告。

李红军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指导经验,详细讲述了学生对导师的期盼,进而从专业发展、专业态度、知识水平三个方面,对研究生导师如何指导研究生进行了阐述,使参会导师受益匪浅。

 

 

 

李秋华教授则从“为人、为事、为学问”三个层面,分享了自身对于导师身份和职责的理解,结合自身指导研究生的经验和方法,在教育研究生为人处世、进行科学研究方面为参会导师提供了很多具体、实用的建议。


 

 

张翔教授围绕教育硕士的高质量培养,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基本定位进行了政策解读,提出了教育硕士培养中存在的问题,进而阐述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的优化路径,并为参会导师重点介绍了如何进行教育硕士专题研究论文写作指导。


 

 

沈光先副院长指出,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使命重大。研究生院组织开展导师工作会,是希望各位导师能够在研究生指导方面多吸取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得到一些启迪,为日后的上岗招生打下好的基础。后期研究生院会继续为研究生导师组织开展更多的专题培训和学习交流活动,希望导师们多加关注、积极参加。

关闭窗口